wenyancy

[长顾] 清欢16(完结)

现代pa,长庚带有前世记忆,有点时空重叠的意思

学生长庚x影帝顾昀

融了很多梗,见谅

中二气息爆棚,ooc炸裂,表白甜甜

 

 

长庚接到母亲电话的时候正在阳台上帮顾昀整理信件——顾昀资助的孤儿院里的孩子寄来的,他将信件按时间和地点整理好,方便顾昀回信。顾昀则优哉游哉地躺在一旁的躺椅上晒太阳,手里端了杯长庚泡的茶,冬日的暖阳照在身上,着实惬意,更惬意的是身边还有个这么贴心的人。长庚母亲先是家长里短的跟长庚唠叨一通,然后才步入正题:“你见过你父亲了吧,他跟我说希望你今年去他家过年,我以前总拦着你去找他,说到底是我的私心,他毕竟是你的父亲,你想去便去吧,我今年也正好想四处走走。”

长庚皱了皱眉,李庆年从长庚这不好下手,这时候想着母亲了吗?他到底说了些什么,长庚想他怎么可能去呢,他巴不得跟李家一点关系也没有。可长庚母亲不等长庚反驳就挂了电话,留下一句:“给你寄了两个香囊,你要是有喜欢的女孩子,可以送给她一个。”这话一出,长庚不禁愣了愣,便没来得及阻止母亲挂电话。

“是岳母大人吗,说什么了?”顾昀见长庚一脸不快,不禁纳闷,长庚与他母亲的感情不是一直很好么?

这“岳母大人”倒是叫的顺口,长庚无奈地看了一眼顾昀,说道:“我觉得我母亲有点奇怪,说不上来,我有点担心她。她说李庆年联系她了,让我去李家过年,母亲也让我去。”

“李庆年”三个字着实败坏心情,顾昀脸上的笑意也淡了几分:“想都别想,李家还想跟我抢人。”顾昀看着手上动作不停的长庚,惊觉自己声音大了点,深吸了一口气,缓了缓,“你那个项目快结了吧,我这几天也把手上的工作结了,然后我陪你一起去看你母亲,别担心。”

长庚把整理好的信件装进盒子里,然后拿过顾昀手里的茶杯放在茶几上,倾身向顾昀讨了个溢满茶香的吻。

两个人腻了一会,顾昀不客气地拍掉长庚不老实直往他衣服里钻的手,眉一挑,说道:“好啦,别腻,该买菜去了吧,走,本帅亲自陪心肝儿去逛超市!”

长庚:“.…..”也不知道他这个帅是哪个帅。不过确实该出门了,今晚请沈易和陈姑娘吃饭,总不好客人到了主人连菜都还没买回来。

 

“子熹啊,你这……”

自从知道顾昀和长庚在一起后,沈易就跟被雷劈了似的,顾昀混迹娱乐圈单身了这么多年,还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俩人虽说一直腻得过头,但沈易一直把顾昀要把长庚当儿子养这话放在心上,谁知是养了个情人,果然顾昀的话半分也不能信。顾昀的父母都不在了,上一辈人只剩下王伯,虽说也是从小看着顾昀长大的,但到底不是自家孩子不好多管,沈易一颗老妈子心自然挂在顾昀身上,可顾昀偏偏不领情,一开始“一见钟情”“命中注定”“天赐姻缘”这样的场面话张口就来,后来被逼问的烦了,才稍微吐露点“前世今生”的由头,只是省去了沈易和陈轻絮的部分。沈易就更兵荒马乱了,他倒不是不信,顾昀再不靠谱也不会拿他一生开玩笑,可生平头一遭遇到这样的事,总不太容易接受。沈易想了好久才想通,这才带着陈轻絮来顾昀家吃饭,趁着陈轻絮去厨房帮长庚的忙想再找顾昀唠两句——平常来说,沈易是不会让自己媳妇去帮厨而自己在一边擎等着吃的,但他有些话总不好当着长庚面说,正好陈轻絮也有话要对长庚说。

“你还有完没完了。”顾昀心安理得地坐在沙发上吃长庚洗好的水果,饶是他脸皮比城墙还厚,也不好意思亲口说与长庚的前世姻缘,他递了一个苹果给沈易,盼着这碎嘴老妈子能安静点儿,“你要是实在太闲去厨房帮长庚去,让陈姑娘忙活是什么道理。”一点不知道反省他自己这个正经主人。

“顾子熹你!”沈易翻了个白眼,忍住把手里的苹果砸向顾昀的冲动,“李家那边呢,你打算怎么办?子熹,你真的不介意吗?”

听到这话,顾昀脸上的不正经才收了几分,出口却仍不怎么走心:“我的人,跟李家有什么关系。这么多年不跟他们计较,我还真怕他们么?”

 “你……”沈易欲言又止。

“季平兄,你就放心吧,我心里有数,真的。”顾昀拍了拍身边这位挚友的肩膀,“季平,人这一生短短数十年,我知道什么最重要。”更何况,顾昀本能的不愿意将长庚与李家人放一起说,平白玷污了他这一颗真心。

沈易叹了口气:“行,不说了。”沈易在来之前其实想问问顾昀和长庚在一起是因为前世的纠葛,还是今生真的又生出剪不断的感情,不过他自进门起看到顾昀和长庚的相处,看到他们在人前并不怎么黏腻,却处处透着深爱之人才有的默契,看到长庚把顾昀照顾得精细,便把话咽了回去。他一面牙酸上天竟给顾昀安排了这样一段戏文里才有的“前世今生”,想着大概长得好的人真有特权,一面欣慰好歹以后顾昀身边有人了,也算了却一桩心事。

饭后,顾昀和长庚下楼送走沈易和陈轻絮,又在小区里溜达了一圈,月光笼罩在二人身上,更衬得风华无双。

顾昀突发奇想:“得亏我做了演员,还是个知名演员,不然你找我可不好找,说不定你找到我的时候都老了,不过照样是圈儿里一枝花。”顾昀夸起自己向来是不吝啬的。

长庚笑了笑,并不答话,只是手握的更紧了些,转身吻上顾昀的眼尾。不管怎样,总是要找到的,这是他分出的魂魄,只有找到了才算完整。

----------------------------------------------------------------

顾昀从经纪人那里要了一个长假陪长庚去A国,到的时候已经快晚上了,长庚母亲亲自开车去机场接的他们。顾昀将给长庚母亲带的见面礼塞到后备箱,又主动提出要开车,但被长庚母亲以“顾昀是客”为由拒绝了。

顾昀和长庚坐在后座,心里挺紧张的,长庚在回来之前跟母亲说了他和顾昀的事,长庚告诉顾昀“母亲虽然震惊,但并没有说什么重话”,让顾昀安心。可这怎么安心,他平日里表现得天不怕地不怕多半是装出来的,更何况是要拐走人家儿子,这回见面长庚母亲面上也看不出什么喜怒,顾昀一颗心吊在嗓子眼儿不上不下的,滋味着实不好受。长庚察觉到顾昀的不自在,他捏了捏顾昀的手,让顾昀放轻松,顾昀看了一眼后视镜,见长庚母亲没有注意他们,连忙抽出自己的手,用眼神示意长庚坐端正点不要胡闹。长庚难得看到顾昀如临大敌的样子,一时心痒,但到底母亲还坐在前面不好太放肆,只得暗戳戳的勾着顾昀的手,在顾昀瞪他的时候适时调度出一个撒娇乖巧的微笑。

顾昀:“.….”

果然长庚之前的乖巧都是装出来的!

到了家,长庚自然是要到厨房帮母亲忙的,碰巧家里浴室的灯坏了,顾昀再次主动请缨,长庚母亲这次倒是没推脱,免去了顾昀一个人在沙发上如坐针毡的尴尬。

厨房里,长庚一边洗菜,一边等着母亲开口。

许久,长庚母亲才开了口:“是我影响到你了吗?”

长庚眼睛一酸,他放下手里的菜,用纸巾把手擦干后从背后抱住母亲:“没有,跟母亲没有关系。”他和顾昀的事情一两句话说不清楚,得再找机会解释,“母亲,我爱你。”

长庚母亲笑了一声,说道:“多大了,还撒娇,怕我反对你们么?”长庚母亲想起曾经帮长庚收拾房间时不小心翻出的海报,“你是为了他回国的吗?”

长庚松开手,接过母亲手里的菜刀,看着她的眼睛说:“是。这中间有些事,我晚点再说好吗?母亲,他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人,你……”

“好啦,你出去吧,再怎么说也是客人,留他一个人在外面像什么话。”在长庚出去的时候,母亲又轻轻补了一句,“李旻,只要你想清楚了,我都支持你。”

 

第二天一早,长庚出去买早点,顾昀直挺挺的坐在沙发上,他知道长庚母亲特意将长庚支走是有话对他讲,双手搁在腿上放好,像个要挨训的学生。

“你不用紧张。我其实早就知道你,我在李旻房间看到过你的海报,他收的很好。当时只想着他是追星,没想到……”就在顾昀准备为自己明星没有当好道歉的时候,长庚母亲话音一转,“总算见到真人了,长得真好。”

顾昀:“.…..”

“李旻昨晚跟我说了。说起来,是我这个做母亲的不称职,他小时候常常睡不好,心里有事也不跟我说,我以为他是想父亲,却没想到还有这些。”

顾昀摇了摇头:“阿姨,您把李旻教的很好。”长庚虽然背着前世的记忆,又从小没有父亲,和周围人也有距离感,但性格很好,为人谦和沉稳,并不偏执,这里面有长庚母亲毫无保留的爱,“谢谢您,我比李旻长了7岁,我会照顾好他。”这话顾昀说的心虚,平日里是谁照顾谁呢。

长庚母亲笑了笑:“我相信,我能看出来长庚和你在一起时很开心,交给你我放心。”

顾昀皱了皱眉,隐隐感觉这话里有话。

长庚母亲打量了顾昀一眼,看着客厅墙上和长庚的合照说道:“我活不长了,李旻还不知道,本来想着他去找他父亲也好,现在有了你,倒是再好不过了。”

顾昀心里一跳,一时愣住了,什么叫活不长了?可还没等他开口询问,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的长庚快步走了过来:“母亲,您说什么?!”

长庚母亲三言两语交代完自己的病情——癌症晚期,已经没有治愈的可能性了,抬头,看到长庚眼睛都红了,她摸了摸长庚的脸,笑着说:“好啦,多大的孩子了。人都有这一遭,母亲对不起你,你以后和小顾好好的。”长庚母亲又看了看顾昀,“你们既然来了,陪我过完这个年。年后,我想四处走走,也该放下了。”最后一句说的很轻,也不知是对谁说的。

 

长庚带着顾昀来到他和母亲做弥撒后来顾昀也来过的教堂,他们牵着手站在不远的许愿树下,许久并不言语。

顾昀将长庚搂到怀里,轻声说道:“想哭就哭吧,我在呢。阿姨想四处走走也好,到处看看,心境也能不一样。”

听到隐约的啜泣声,顾昀心疼的不行,他想,长庚两世为人,明明还应在“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年纪,却已经经历了不少的生离死别,他把长庚搂得更紧了些,再开口声音哑了些:“长庚,下一世,换我去找你。”下一世不要再有这么多说不出口的苦楚。

长庚在顾昀脖颈处蹭了蹭:“不要,我还没把你抱到锦绣从中长大,你等着我就好。”无法预知的找寻太苦,下一世还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运气,他可舍不得顾昀受这份苦。

顾昀无声笑了笑,微微松开手,轻轻在长庚发顶吻了吻。

愿上天善待。

-----------------------------

这年,长庚母亲、长庚和顾昀三人一起守岁。年后,长庚跟着顾昀归国返校继续念书,长庚母亲也要启程开始她的旅程,母子俩在机场分别时抱了许久。

后来,长庚和顾昀请假回A国陪长庚母亲走过最后一段时光,弥留之际,她紧紧握着长庚和顾昀的手,眼泪已流不出,该说的都说了,一生到头虽说有遗憾但也释怀,最后是含着微笑走的。

再后来,长庚念完博士进了当地的一家三甲医院,忙碌了许多,但仍将顾昀照顾得精细。顾昀在当年的粉丝见面会上用长庚送他的白玉笛吹了上一世长庚写给他的曲子,竟比他让粉丝们痛并快乐着的歌声好听许多,这其中长庚有多少不为外人道的心酸又是另说了。

顾昀和长庚的今生还很长很长,相识,相知,相许,要相伴一生。

----------------------------------------

*语言贫瘠,写不出长顾万分之一的好,还有一些情节没有写,但是一开始设想的就是16章,所以就到这里啦。写现pa是有些意难平吧,想着他们那么好那么好,可人生百年,他们总要分离,私心希望他们能生生世世在一起,所以写了一个现代的相遇。当然,这只是我作为旁观者的意难平,他们相守一生定然已得圆满。

谢谢一直以来喜欢和陪伴的小可爱们,有灵感的话下篇再见啦。

谢谢甜甜写出这么好的长顾,我永远爱他们,祝小甜心和大将军平安顺遂!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