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yancy

[长顾] 清欢15

现代pa,长庚带有前世记忆,有点时空重叠的意思

学生长庚x影帝顾昀

融了很多梗,见谅

中二气息爆棚,ooc炸裂,表白甜甜

 

 

顾昀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晃荡,如果顾昀的粉丝看到顾昀现在这个样子一定会大吃一惊,他们何时见过这般无光无神的顾昀。顾昀说不上来现在是什么心情,他其实并不生气,只是有些茫然,还有阵阵不愿意承认的忧虑,他带着和长庚一起做的泥塑准备去Q大给长庚一个惊喜,却没想到在校门口看到长庚上了李庆年的车。顾昀虽然早就对长庚和李庆年的关系有心理准备,但亲眼看见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他不禁想,长庚总是需要父亲的,可他与李庆年势必不能和平共处,那届时,他与长庚的关系该归向何处呢?虽说与长庚相识不到2年,但那种与生俱来的熟悉感和亲密感早已融入血脉,长庚也早已成为他生命中不可割舍,若长庚要回李家,他又该如何呢?

顾昀一直在街上游荡至半夜才回家,他耷拉着脑袋挪回家,却在门口看到蜷着腿坐靠在门口的长庚,顿时一腔愁绪消散得无影无踪,只想暴揍长庚一顿,这都深秋了,就这么坐在地上,真是仗着年轻不像话。

顾昀快步走过去,一把拉起长庚:“怎么坐地上,看你手凉的。”顾昀掏出静音的手机看了一眼,没有长庚的未接来电,“怎么不进去等我,也不给我打电话。”

开了门,顾昀将手里的泥塑盒子放在玄关的架子上,然后径直将长庚拖到浴室门口:“先去洗个澡,我去熬点姜汤,出来我再跟你算账!”

长庚不等顾昀转身,死死的抱住顾昀,力气大的仿佛一松手怀中的这个人就将消散的无影无踪,他几不可闻的唤了一声:“子熹。”

气不打一处来的顾昀瞬间被安抚下来,他抚了抚长庚的背,轻轻问道:“受什么委屈了?”

长庚没有回答,将脑袋埋入顾昀肩膀蹭了蹭,他闭眼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终于意识到自己一身的凉气也是会传给顾昀的,他松开手,深深看了一眼顾昀,然后转身进了浴室。

 

顾昀盘桓着双腿坐在沙发上喝姜汤,郁闷地想,长庚这死小孩越来越没大没小了,从浴室出来后就反客为主,威逼利诱顾昀跟他一起喝这倒霉姜汤,拉着顾昀的睡衣衣袖撒娇说一个人喝苦,并在顾昀一脸生无可恋看着手里的姜汤内心挣扎得正欢时从外套里掏出两根棒棒糖。

顾昀:“.…..”

你都有棒棒糖了还苦什么呀!

顾昀一边喝着姜汤,一边觉得这世道苍凉,他气不顺了一整天还没问罪呢,想着长庚大概是上天派来克他的。

长庚把碗收拾了,回到客厅,看见顾昀没型没款得摊在沙发上,满脸写着“快哄我”,他低低地笑了一声,很快又收敛起笑容,走到顾昀身边坐下,尝试着开口说道:“我今天见了李庆年,他是我父亲,还有李丰。”长庚知道顾昀肯定查过他,虽然不清楚顾昀查出多少,但对他和李家的关系定然有所察觉。

顾昀的脸瞬间阴沉下来,看了一眼小心翼翼的长庚,叹了口气,又柔和下来,没好气的说:“怎么,给了你一个亿要你离我远点么?”

长庚:“.…..”猜的还挺准。

当李丰——这位同父异母的哥哥、李氏集团的掌门人提出给他市值一个亿的李氏集团股份时,长庚不禁想,若他把这些股份转给顾昀,这对令人生厌的李家父子会怎样,不过想必顾昀不屑要,他也不屑。

——“谢谢你们的美意,不过我从来没承认你们是我的亲人,你们也不用在我身上浪费时间,我母亲教了我很多道理,但并没有教我要认一些不相干的人,‘父亲’,‘哥哥’。”长庚冷笑一声,“抱歉,我不懂这两个词。”

 

长庚勾了勾顾昀的手:“他们告诉了我你父母的事。”李家父子见长庚对唾手可得的财物毫不在乎,无奈只得隐晦得告诉长庚顾昀将他父母的死算在李家头上,顾昀会将这股恨转到软柿子长庚身上,说的挺真心实意的,似是真的在为长庚考虑一样。

——“你们是怕我帮顾昀作证说‘我是李庆年的私生子’吧,你在军部的位置还坐得住吗?至于李氏,谁知道有没有和军方有所勾结,呵,能有多干净。”

顾昀闻言猛地坐起,脸色阴沉的更厉害了,一言不发的看着长庚。

长庚伸出双手环过顾昀的肩膀:“你一直都记得吗?”

顾昀顺从的靠在长庚身上,他闭了眼,仿佛又回到13岁那年的暑假,他的童年时光骤然停在那一天。怎么可能不记得呢?他的父母就在他眼前被泥石流冲走,他前一秒还在为要去很远的地方离开熟悉的伙伴而不开心,转眼间谁都抓不住。他父亲一生战功无数,却被李庆年污蔑徇私而被调至边疆,在带着全家上任的路上遇到泥石流,为了救村里的老百姓被卷入泥石流中,他母亲性情温和,但在危急关头只来得及将被一颗石头砸到肩膀的顾昀安放在一颗还算安全的树上,然后任凭着顾昀哭喊义无反顾去往他父亲身边帮忙。顾昀的母亲在嫁给他父亲之前是话剧演员,他遵循着母亲曾经的梦想进入演艺圈,一步步走到今天。顾昀总能在午夜梦回时想起母亲最后给他的一个笑容,想起母亲告诉他“要永远热爱、永远心存善意”,想起父亲曾对他说起“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他想,他要坦坦荡荡的活、从容精彩的活,才能不负他们的期望。

“子熹,我不是李家人,我其实不想姓李,但母亲不同意。”说到这,长庚再次想到母亲对李庆年态度的诸多矛盾,不过现下也来不及多想,“你不要怪我,也不要不要我。”

顾昀察觉到长庚变了,悄然间对他的称呼已经变成了“子熹”:“我怎么会怪你,又怎么会不要你。长庚,你是不是还有什么话没对我说?”单方面体会了一遭失而复得,平日里装得气定神游的顾昀有些等不及了,他不想再装聋作哑与长庚打哑谜,他要知道他与长庚的全部。

长庚一愣,笑了:“那啊,是一个漫长的故事,要从将军坡说起……”

 

“苦不苦?”其实长庚讲得很简单,却仍让顾昀止不住得发酸,少年的情愫娓娓道来,长庚直白地对顾昀诉说着思恋,顾昀曾经梦里两个相依偎的形象也清晰起来。

长庚摇摇头,找到你就不苦。

顾昀起身将玄关架子上的盒子取来,拿出泥塑,两个Q版的小人儿各自比了一个剪刀手——这是长庚和顾昀。顾昀将泥塑放到长庚手里,顿了一下,似是有些不好意思:“定情信物。长庚,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长庚再也忍不住,将顾昀压倒在沙发上堵住了他的嘴。

终于,倦鸟归巢。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