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yancy

[长顾] 清欢13

现代pa,长庚带有前世记忆,有点时空重叠的意思

学生长庚x影帝顾昀

融了很多梗,见谅

中二气息爆棚,ooc炸裂,表白甜甜

 

 

“怎么了,挨训了吗?不应该啊,你这怎么也得算个正面典型吧。要真挨训了告诉我,我去给你出气。”长庚从学校回来后就一直不对劲儿,心里藏着什么事儿似的,顾昀想自己今天没作妖啊,说好一起吃午饭没约成自己也没抱怨,长庚在外面浪到快晚饭点才回来中途还掐了电话自己也没生气,寻思着长庚应该是在学校遇到什么事儿。

“没有,老师没说我,让我好好休息来着。”“我今天遇到生父了”这话在长庚嘴里遛了一圈还是被咽回去了,那位自称是长庚生父的中年男子其实没跟长庚说什么话,他把他带到一家会所请他喝了一下午茶,言语间没怎么提及长庚的母亲,倒是几番打探他与顾昀的关系。长庚对这番试探微微有些惊讶,不过很快明白,眼前的男子看气相非富即贵,透着常年身居高位的威严,而且纵使长庚回国才一年,“李氏集团”的名气长庚也有所耳闻,又想起顾昀的官方背景,那么他们认识倒并不意外。长庚沉得住气,不怎么接话,活了19年陡然见到生父,平静地仿佛对自己生父是谁毫不关心。长庚虽然面上冷静的很,但几番试探之下不免有些焦躁,因为母亲的缘故,他对父亲本就没有任何好感,现在突然出现,也没有让长庚与他相认,倒是对顾昀颇感兴趣,长庚隐约有种不好的感觉。

 “哦。那是怎么了,一直心不在焉的,不愿意待在我这么?”

“没有没有。”这可巨冤,长庚巴不得赖在这儿,他连忙否认,“没什么事儿,就是想想这几天有些后怕吧。”

“行吧。”顾昀知道长庚没说实话,也不逼他,他起身去房间把长庚送的白玉笛子拿了出来,“对了,我请了个师傅明天来教我吹笛子,我私下也练过两次,你先听我吹吹,给个评价。”

长庚:“.…..啊?!”现在回学校还来得及吗?

 

至此,长庚过上了不堪回首的生活,每每顾昀在师傅那里受了气,都要到长庚这里找补回来。长庚不忍打击顾昀的积极性,更何况在送笛子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自己种的苦果含着泪也要咽下去,只好在顾昀对着他一通乱吹而且据说为了培养乐感还夹杂着歌喉练习的时候,在心里将《圣经》《金刚般若波罗蜜经》《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什么的挨个默念一遍,然后在顾昀问他好不好听的时候违心点头说好接着配合着顾昀把不懂欣赏美的师傅吐槽一遍,最后再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安抚哼哼唧唧的顾昀——长庚以房租为由成功占领了厨房。沈易和陈轻絮本着看望病人的心意来看过他们俩,但实在无法忍受顾昀那自称可将月宫里的神仙勾下凡的天籁笛声,在对长庚表示了同情之后退避三舍,坚决不肯在顾昀热情消减之前再上门。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长庚返校。长庚本想在第二年就在外租房子住,但一年下来与室友相处融洽,室友对年龄最小的长庚诸多照拂,倒是填补了长庚这么多年来友谊方面的空白,于是长庚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返校前的一天晚上,长庚从睡梦中惊醒。梦里其实没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却是看不到尽头的黑暗,十分压抑,又让置身其中的人忍不住难过。长庚来不及反应这个梦意味着什么,下意识的往顾昀的房间跑去,迷迷糊糊的打开了门,在瞥见坐在落地窗台上的顾昀时瞬间清醒——顾昀本是望着窗外,听到动静猛然转过身,眼里的情绪来不及隐藏——这一世的长庚还从未见过如此落寞的顾昀,长庚呆呆的立在原地,一时竟不敢走上前去。

“长庚啊,怎么了,做噩梦了吗?”顾昀很快掩饰好自己的情绪,翻下身,走到长庚身边。

“你怎么了?”长庚反问顾昀,眼睛直愣愣的盯着他,满是担忧。

顾昀愣了愣,然后双手环过长庚抱住了他:“给我抱一抱。”

拥抱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亲近、最温暖的姿势。

长庚抬起手抚过顾昀的背,动作十分轻柔,像是拥抱着一个珍重而脆弱的孩子。

过了好一会,顾昀才轻轻的开口:“今天是我父母的忌日。”

长庚一怔,心疼的难以言喻,他想抽身看看顾昀,可顾昀却用力压着他,并不让长庚有过多动作。

顾昀觉得自己挺可笑的,已经这么多年了,虽然以往都会这一天坐上一整夜,但今天情绪却突然有些失控,尤其在看到长庚的时候。顾昀想着自己大概是越活越娇气,他察觉到怀里长庚的不安,又惊觉自己这幅样子颇有些撒娇的意味,轻咳的一声,拍了拍长庚的肩膀,然后松开了他:“我没事了,你呢,怎么回事?”

窗帘未关,月光下顾昀虽然极力掩饰但仍遮不住的难过溢了他满身,刺得长庚眼睛泛酸。长庚咬咬嘴唇,尝试着说:“子熹哥哥,我做了个噩梦,今晚我能跟你睡吗?”

顾昀皱了皱眉,目光在长庚身上打量一圈,还是答应了。他能猜到长庚说他做噩梦多半是借口,应该是想安慰他,与长庚比起来,他倒更像是一个需要人照顾的孩子了。

一起躺倒床上,长庚先是试探着勾了勾顾昀的手指,见顾昀没有反应,便大胆地握住了顾昀的手,十指交缠。

“子熹哥哥,你以后把我当你的亲人好吗。”长庚还有一句话没说,“我真的可以照顾你”。

闻言,顾昀无声的笑了笑,想,早就是亲人了,傻长庚。顾昀曾经犹豫过,前世今生对顾昀而言太过承重,不管长庚要找的是谁,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担得起长庚的这份情谊。可今夜,他与长庚一起躺在这小小的一方天地里,心里异常的满足,他想,这大概真的是宿命,长庚是他活了20多年收获的最好的礼物。

“好。”

然后互道晚安,大抵会是一个好梦。

-----------------------------------------------------------------------------------------

*个人挺喜欢这一段暧昧期的。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