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yancy

[长顾] 清欢12

现代pa,长庚带有前世记忆,有点时空重叠的意思

学生长庚x影帝顾昀

融了很多梗,见谅

中二气息爆棚,ooc炸裂,表白甜甜

 

 

长庚半夜醒来的时候一时有点不知道今夕何夕,他在昏睡间将太始帝惊心动魄的一生回顾了一遍,最后回到了雁回,回到了那个冰天雪地的塞外,这回却没有狼群,他的大将军就站在一端,等着他向他走去。

 “子熹!”

长庚猛然睁开眼睛,想一跃而起,但身上没有力气,惊觉自己的手正被人握着,是顾昀。

 “义父我很想你。”长庚回握住顾昀的手,在梦里还没来得及追上顾昀,陡然醒了脑子尚不清醒,要把活生生的人握在手里才能安心,语气是有些委屈的。然而顾昀的手冰凉,刺得长庚一激灵,这才反应过来,昏过去之前顾昀忧心决然的眼神涌上心头,他顿时更为紧张,握着顾昀的手加大力度,顾昀这时候坐在他的床头,意味着顾昀没事吗?

 “别动,我去叫医生。”顾昀的声音很平静,但长庚还是听出了里面不易察觉的慌乱。

其实服务铃就在床头,但顾昀一颗心揪了太久,他不想在长庚面前展现自己的脆弱,想借着出去找医生冷静一下。

长庚确实没什么大碍,只要醒过来就没问题,医生交代要好好休息,特别警告顾昀也要好好休养。医生姓许,和王伯是旧时,也算看着顾昀长大的,他知道顾昀不喜欢医院,便说:“要出院也可以,按时来复诊。”

 “谢谢许叔,麻烦您了。”

顾昀将医生送了出去,再回来时看到长庚愣愣的盯着他。

顾昀走到长庚床边,坐下来,伸手比划道:“还认识我吗,这是几?”

长庚:“......”

长庚再次伸出手拽住顾昀的衣袖:“子熹哥哥你怎么样,你没事吗?”

顾昀轻轻敲了一下长庚的额头,没好气的说:“比你好。”顾昀本想骂长庚一顿,将自己这一整天的担忧无措发泄出去,但对上长庚眼巴巴的紧张眼神,到底没发作,“今天太晚了,先在医院凑合一晚,明天早上我带你回家。”

 “子熹哥哥你在生我的气吗?我错了。”长庚听到“回家”两个字眼睛都亮了,知道顾昀担心他,但该认错还是得认错的。

 “我没生气,给我分一半床吧小长庚。”顾昀不待长庚回答就兀自爬上了床,也不管长庚明显僵了的身体,“错什么错,你不是做了自己能做的事么。长庚,我只是担心你。要真出点什么事,你说我......”

长庚敏锐的察觉到顾昀的担心里参杂的那份恐惧并不简单,但他知道顾昀肯定不会如实相告,想着还是得去问沈易或者陈姑娘。

 “再睡一会儿。”顾昀毕竟当了一回肉垫,悬着的心放下了,顿时有些疲惫,说着说着就睡过去了。

长庚却毫无睡意,他灼灼的看着顾昀,心里十分的满足。

 

隔天一早,沈易将顾昀和长庚接回了顾昀家。沈大厨大骨、鱼什么的买了一堆,一幅做一桌满汉全席的架势,看得顾昀直叹真不愧是好兄弟。

沈易:“......”说实话,沈易真心不想理这位好兄弟。

吃过午饭,沈易走之前,长庚找准顾昀去书房联系经纪人的时间找沈易打探——顾昀手机关了两天,一打开手机一溜经纪人的未接电话,顾昀没有回,但饭后经纪人再次不依不饶得打来电话,顾昀才不得不去处理一下。

 “沈易哥哥,子熹哥哥不怎么理我,我这回确实是惹他生气了。但我觉得子熹哥哥心里有什么事,你能告诉我吗?我好跟他道歉”

沈易狐疑得看了长庚一眼,他确实没看出顾昀哪里不理长庚了,倒是回家后一直端茶倒水就怕把长庚磕着碰着的抽风模样,但长庚平日乖顺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沈易纠结了一会,还是决定吐露一二,毕竟泥石流确实是顾昀心里一个坎儿:“子熹的父母就是在泥石流中没的,你这回又...... 不怪他反应大了点。”沈易顿了顿,“我看子熹挺喜欢你的,你跟他撒个娇,顺着他点。”

 

“想什么呢?沈易走之后就一直晃神。”沈易离开的时候和长庚交流了一个眼神,被顾昀看到了,他当时就猜到沈易跟长庚说了什么,然后在心里把沈易腹诽了一万遍。

“子熹哥哥,以后我照顾你好不好。”长庚觉得自己再一次来晚了,再一次没能在顾昀最孤独脆弱的时候来到他的身边抱抱他,自己空带着前世的记忆,仍是在错过,仍然有许多的无能为力。

顾昀心里一阵悸动,面上却不显:“什么话,我多大的人要你一个孩子照顾。你暑假就住我这儿,清静,别说什么回学校学习,在我这儿一样学。学校那边我已经找人打好招呼了,不过毕竟事儿不算小,你还得回去一趟,明天再说吧,明天我叫沈易陪你去学校。”想到这,顾昀不禁欣慰,幸亏把沈易带上了,这老妈子事到临头还有点用,直接把他和长庚带到了军区医院,不然,估计这会娱乐八卦要炸。

长庚立马严肃起来:“子熹哥哥,我不是小孩子。我明天自己回学校就行,不用麻烦沈易哥哥。”

“行吧,那你和老师谈完直接回家啊。抱歉,我明天有点事,不能去接你。”顾昀说着拉起长庚,“差点忘了,来,录一下你的指纹。”

长庚心里一动,这里已经算是他的家了吗?他离顾昀应该又近了一步吧。

 

长庚回到学校,接受了上至学校领导下至寝室同胞的一致问候,院领导对长庚勇于奉献的作为表示了赞许,并嘱咐长庚一定好好休息,十分郑重其事,弄的长庚哭笑不得。长庚本想迅速了事了回家,架不住室友太热情,非要拉出去聚一餐去去霉气,也是不懂怎么海吃一顿就算去了霉气了,不过寝室的活宝苏楠同学真的装模作样的在长庚面前洒了几滴水。

长庚:“......”不知道的大概以为他是在超度。

吃过午饭,长庚目送室友们回校,他也得回顾昀家了,可在路边打车的时候突然被一黑衣男子拦住,告诉长庚他家老爷请他一叙。长庚顺着手势望去,和坐在一辆黑色奥迪里的中年男子对视上,男子目光幽深,不怒自威,长庚眯了眯眼,信步踱了过去。


评论(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