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yancy

[长顾] 清欢14

现代pa,长庚带有前世记忆,有点时空重叠的意思

学生长庚x影帝顾昀

融了很多梗,见谅

中二气息爆棚,ooc炸裂,表白甜甜

 

 

“李旻,给我老实交代,你跟顾昀到底什么关系。”长庚一回寝室就被江书墨按在了椅子上,身后站在看热闹的周钦扬和苏楠,在长庚求助的看向他们时,都摆出无能为力你自求多福的样子。

长庚无奈,避重就轻道:“偶像和粉丝的关系。”

“少来,顾昀也是我偶像,我怎么没有和我偶像一起打电玩的待遇。”江书墨十分愤慨,自从顾昀和长庚在电玩城的照片被刷上了热搜,就有一种被背叛的感觉,身边有这样一个近水楼台的人,平时怎么没多点福利呢?说起热搜上的照片,尽管站在投篮机前的两个人都只入镜了侧脸,顾昀还戴了口罩和帽子,但顾昀的粉丝一眼就认出了顾昀,而且顺藤摸瓜,扒出顾昀身边的人是顾昀曾在机场调戏过的帅哥,纷纷在群里感慨,果然养眼的人都凑到一起去了,不过粉丝们也都有分寸,没有去人肉小帅哥的信息。

长庚之前还想过顾昀带他出去那么多次了,一次也没被拍到,运气着实不错。说起来长庚其实不怕和顾昀一起被拍,他纵然心里有什么,也有的坦坦荡荡,他只怕影响顾昀。但顾昀显然更不上心,要不是怕被认出来麻烦,连口罩也懒得戴。在顾昀态度的潜移默化下,长庚本来有些紧绷的心也放松下来,更何况,自从和顾昀同床共枕后,和顾昀的关系就有了实质性的进展,顾昀每天都会和他微信互道晚安,知道医学生苦,周末会变着花样儿的带长庚去吃有名的小吃店,带他穿行在各有风味的大街小巷,会一时兴起拉着长庚当模特,他们甚至一起去过游乐园,顾昀好似要将迟到的这些年一股脑的全补给长庚,让长庚既感动又心酸。长庚被有滋有味的生活磨得警惕性差了很多,他和顾昀又这样毫不避讳,被拍到也是迟早的事。

顾昀在送长庚回校的路上接到经纪人的质问电话的时候倒不怎么在意,他本想对经纪人说“他们爱怎么写怎么写,只要不暴露长庚身份就行”,但瞥见长庚似乎有些紧张,想着长庚可能会介意,便改口让经纪人等他回去商量。

“长庚你别担心,照片不熟悉你的人应该认不出来。”顾昀腾出一只手抓了抓长庚的头发,然后不怎么走心的感叹道,“谁让我天生爹娘养的美男子呢,都遮成这样了还能被认出来。”

长庚:“……”被顾昀这么一闹,长庚本来有些忐忑的愁绪也消散了大半,“对你不会有什么影响么?”

顾昀轻笑一声:“对我能有什么影响?哪条法律规定我不能带小朋友去玩儿电玩了,没事儿。”顾昀一幅见惯大场面的模样,“干嘛,搞得像英勇就义似的,别以后我找你都不出来了啊。”

长庚:“.…..”

看长庚轻松不少,顾昀才正色道:“这条热搜会很快撤下去,我也会做个声明,你别多想,别影响你学习。”

 

“李旻,跟你说话呢,走什么神,再不说实话严刑逼供了啊。”

长庚的思绪被江书墨拉了回来:“我是跟子……嗯,顾昀哥哥认识很久了”。虽然是单方面的,不过这半句长庚没说,他迅速想了个不容易被揭穿的借口,“不过也很久没见了,我回国在机场碰见了才联系起来。”

“这样啊。”江书墨觉得哪里有些奇怪,但一时说不上来,他晃了晃长庚的肩膀,“你跟我偶像认识竟然隐瞒不报,还装他粉丝。”

长庚忙举手投降:“我没装,我真是他粉丝。”

江书墨倒也不是真的兴师问罪,闹了这么一通,得到了一个还算满意的回答,松开长庚,拿出手机一边刷一边迅速切换成“谄媚”的知心大哥哥:“李旻,帮个忙,替我转告我偶像,我非常喜欢他。”

长庚:“.…..”

绝对不转告!

长庚刚要起身,又被江书墨按了回去,他把手机举到长庚眼前:“看看看,顾昀发微博了。”

——顾昀难得发了条原创微博:“带家里的小朋友出去玩儿。大家没事也可以去打打电玩,多活动活动,有益身心健康。”这条微博颇具顾昀风格。

“家里的小朋友”这个称呼其实相当模糊,不过顾昀的粉丝倒是被转移了注意力,纷纷表示要响应偶像的号召,并求电玩城的具体位置,期待着能和顾昀偶遇。长庚红了红脸,不由自主的想起下车前顾昀安慰他的话:“宝贝小朋友,下次哥哥带你去更好玩儿的地方玩。”这才刚刚分开,又开始想念了。

 

过了几天,长庚收到顾昀的快递,拆开一看,有一小本相册——都是这段时间和顾昀出去玩拍的,还有几幅素描——是顾昀以长庚为模特画的,顾昀说,这都是他们一起走过的证明。

顾昀总喜欢小孩儿小孩儿的唤长庚,但分明和长庚在一起的时候,顾昀更像个孩子,挎着相机蹦来蹦去,糖果买一堆,后面跟着收拾的长庚。顾昀带着长庚走遍这个城市他曾经去过的地方,仿佛是在无声的告诉长庚:“欢迎来到我的城市,以后这些风景我与你同看。”

看着顾昀令天边云彩都失色的笑脸,长庚想,这就是他的烟火人间了。

长庚收了快递,还没开始整理,被李庆年的电话扰没了所有的好兴致。李庆年先是质问长庚为什么没有听他的警告离顾昀远一点,然后假惺惺的表示是为长庚好。

长庚没心情听李庆年的教育,也受不了虚情假意的试探,直白地抛出一句:“为什么从来没有听你提起过母亲?”长庚顿了顿,又问了一句:“你又为什么如此戒备顾昀?”

听着耳边“嘟嘟”的声音,长庚面无表情的将手机揣回兜里。


评论(8)

热度(27)